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卫生健康领域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Tue Nov 30 08:43:38 CST 2021|来源: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专栏:省内动态

为进一步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无证行医、非法医疗问题,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非法医疗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违法违规医疗行为,通过认真开展清理整顿,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服务秩序。

一是公开卫生健康相关信息。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通过双公示网站公开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许可和医生、护士执业注册、变更等许可信息和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领域的行政处罚信息。

二是通过机关牵头和卫生监督机构联动机制,形成狠抓严打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诚信缺失行为。集中开展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诊疗活动的“黑诊所”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行医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嫌构成非法行医罪案件的及时按照“两法衔接”要求及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并在公众号、本地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

三是结合“以案促管”工作,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整治被监管单位诚信缺失现象。我市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全省卫生健康“以案促管”工作的部署,加强执法办案,加强随机抽查、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群众投诉举报处理,主动查找违法线索,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进行查处,努力提升执法力度和办案质量。

四是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行业诚信问题。把国家、省“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任务与日常巡查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被监管单位遵守市场秩序、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等自律行为。

接下来,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强化梅河口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不断创新医疗服务监督执法模式,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违法违规医疗行为,确保医疗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