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我市组织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Thu Jul 29 08:40:48 CST 2021|来源:梅河口发布 |专栏:省内动态

7月27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王爱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红、市政协主席宁洪友以及在梅的市级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

学习会上,天下秀集团董事长李檬围绕电商直播与新经济业态发展作辅导报告,系统介绍红人新经济的发展历程和行业格局,并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培育发展电商直播经济的对策建议,表达了在吉林全面布局投资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

景俊海强调,电商直播和网红经济是流通方式、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发展规律,紧跟发展趋势,着力推动电商直播、网红经济以及配套新基础建设系统化、立体化、规范化发展,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一要在培育市场主体上下工夫,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电商经营企业,吸引集聚优质电商直播平台、直播机构、经济公司,系统化培养塑造主播,让更多人成为主播,在服务群众中成为红人,形成本地化产业生态、人才体系、发展体系,二要在促进产业融合上下工夫,推动电商直播、网红经济与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等重点产业深度融合, 让吉林汽车走进千家万户,让吉林食品进入百姓厨房、上百姓餐桌、装百姓口袋,让良好生态吸引全国游客到吉林上山下乡、旅游观光。三要在构建平台载体上下工夫,支持淘宝、微信、京东、快手、抖音等平台,新建升级吉林特色馆、旗舰店、鼓励更多大的工业企业独立建设电商交易平台,着力打造一批电商直播基地,加快建设电商产业示范集聚区,努力形成园区、平台、基地齐同发展相互支撑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四要在夯实基础配套上下工夫,加快构建更加安全、可靠、高效的网络交易支撑体系,推动订单产能渠道等信息共享,以信息流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协同联动,打造连接农村、服务东北、辐射全国、远销世界的强大物流体系。形成卖全国买全国稳定的双向物流网络。常态化办好中国网红经济大会,组织开展直播带货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电商产业发展活力。五要在发展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完善监管措施、优化产业生态,推动电商直播和网红经济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市直各部门领导及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收看。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