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四川: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发布时间:Wed Jan 08 16:43:58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工作动态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细化实化监管措施,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是一大亮点。通知要求,要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于2020年6月底前制定并公布我省联合抽查事项清单,2020年底前实现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省大数据中心牵头进一步完善“互联网+监管”平台功能,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于2020年底前建成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二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实施“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失信行为施行联合惩戒,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各地各部门(单位)对新兴产业按照鼓励创新原则,留足发展空间,同时坚守质量和安全底线,严禁简单封杀或放任不管。

通知明确,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探索建立重点监管清单制度。要全面梳理论证本部门(单位)本领域涉企检查事项,通过取消、整合、转为非现场检查等方式,压减重复或不必要的检查事项,形成本部门(单位)本领域年度涉企现场检查事项清单。

通知还对建立协同监管工作格局进行明确。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