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全省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干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Fri Oct 22 08:39:40 CST 2021|来源: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 |专栏:省内动态

10月19日至20日,全省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干部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中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得志主持会议,全省市县两级政府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应急管理局局长等领导参加会议。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牟大鹏做开班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全省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干部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我市召开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梅河口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学习借鉴各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我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中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培训,是经请示省委、省政府同意,省委组织部、省应急管理厅共同承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既是一次理论素养提升会,又是一次实战成果观摩会,更是一次改革攻坚动员会。他希望大家,一要带着信仰学,学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二要带着感情学,学出坚持“两个至上”的为民情怀。三要带着使命学,学出统筹“两件大事”的责任担当。四要带着问题学,学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过硬本领。五要带着自省学,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

本次培训由华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卜昌森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会上还播放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规范化建设专题片》,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大安市、梅河口市山城镇介绍了应急管理体系化建设情况,就基层应急管理水平进行发言。

培训期间,参培学员还观摩我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山城镇、站前社区的应急体系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梅河口市在人员力量、资金支持等方面重点投入,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手册,研讨工作流程,拍摄专题片。创新提出“七化”工作法,即机构组建规范化、指挥调度精准化、责任压实常态化、基层联动网格化、救援队伍专业化、应急机制流程化、物资储备体系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的应急管理意识,提高了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助力推动全省应急体系能力建设工作,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城镇党委书记关学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丁相明等市领导代表我市做交流发言。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