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2020年为全州中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资金3.6亿元

发布时间:Mon Jan 25 08:48:28 CST 20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19日,记者从巴州税务局了解到,2020年巴州税务部门深化“银税互动”,帮助全州532户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全年累计发放信贷资金3.6亿元,同比增长125%。

2020年,巴州税务局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以纳税信用为基石,与巴州13家银行签订“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协议,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真正用纳税信用换来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良好的纳税信用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大作用。”新疆嘉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涛说,2020年,公司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库尔勒市税务局得知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联合金融机构,为企业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线上审批,仅用一周的时间就为公司办理168万元纳税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新疆嘉木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园林绿化AAA等级信用的企业,近年来因按期足额纳税、诚信经营,连续三年被税务部门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

去年,新疆西丹庄园酒业有限公司也同样享受到了“银税互动”的极大利好,150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帮助公司渡过了资金周转困难期。

巴州税务局副局长马高泉说:“‘银税互动’在银行与企业间架起了‘以信授信、以信促信’的桥梁,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的双向难题,同时有效推进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携手金融部门,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税助贷、以贷促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充实‘钱袋子’,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