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梅河口市运输管理所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发布时间:Thu Jan 21 09:35:30 CST 2021|来源:梅河口市政府|专栏:省内动态

面对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梅河口市运输管理所高度重视,对照部门职责,扎实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行业大局稳定、人员安全。

一是做好客货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在客运管理方面,要求客运站、客运车辆、出租车严把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关,在出租车之家对前来就餐的“的哥的姐”进行核酸检测,并定期对车辆进行消毒。督促客运站、客运车辆使用“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司乘人员要佩戴口罩,指导现场购票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规劝乘客乘车时佩戴口罩。在货运管理方面,以冷链运输企业为重点,督促指导冷链运输企业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辆信息、人员信息,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 

 

二是督促驾训、维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交通人员深入辖区驾校和维修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企业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业人员体温检测登记表、进出人员和车辆体温检测与消毒登记表等资料。检查了企业准备的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还查看了档案室、食堂、报名处、训练场以及维修车间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这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在学员培训教学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及安全工作。 

 

三是做好单位办公区域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自身防护业务培训和教育引导,要求自觉遵守本单位、其他单位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规定。运管人员为彼岸出租车服务公司、客运总站和冷链物流点送去酒精,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好本单位办公场所通风、清洁和人员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扫码测温后登记备案,对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