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徐州小吃店主当选10月“中国好人”,捡巨款不动心为诚实守信代言!

发布时间:Wed Nov 06 15:57:48 CST 2019|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2019年8月5日,沛县鹿楼镇村民朱信星怀着感激之情,把一面锦旗送到了丰县华山镇华山村好心店主曾庆玲的手中。

曾庆玲在街上开了家“贵州汤粉”小吃店,生意非常火爆,从早上八九点一直到午夜一两点,吃饭的客人接连不断。她做的饭菜实惠卫生好吃,诚信经营,所以 “贵州汤粉”远近闻名,无论是做生意的老板还是街坊邻居,都喜欢到她店里吃饭。

2019年6月2日晚7时许,曾庆玲像往常一样在店里收拾餐桌,发现凳子上有个包,里面满满一包钱,还有好多证件,唯独没有联系方式。曾庆玲怕失主着急,一直没敢关门,在店里等候失主。大约半夜十二点左右,店门突然哐当被打开,来人样子十分紧张,一进门就急切地问:“老板,你看见一个包吗?就在俺俩今晚吃饭的地方!”曾庆玲面带笑容,微笑着安慰他们:“有!有!先坐,别急。”随后曾庆玲从抽屉里拿出包来:“是这个包吗?”“是,是!这可是几十人的工资啊!”失主望着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得热泪盈眶。确认身份后,曾庆玲将把给了失主。他们简单清点了下钱数,从包里抽出二百元现金送给曾庆玲以示感谢。“不要,不要。应该的,放心来咱们店里吃饭,安全”。曾庆玲一边拒绝一边安慰他们。

失主名叫朱信星,当天带着爱人办完业务后,从华山农商银行提款十多万元,准备第二天给工人发工资,因天色已晚,夫妻二人便来到“贵州汤粉”店准备吃点饭再回家。由于朱信星喝了点酒,吃完饭付完钱就匆匆忙忙地离开饭店驱车回家了,十点多才想起包没有拿。

第二天,朱信星处理好公司的事情,一大早就带着爱人和公司员工来到刚刚开门的“贵州汤粉”,带来了丰盛的水果和特制的锦旗,专门答谢曾庆玲。面对失主的感谢,曾庆玲非常平静,在她看来这不过是一件小事,能及时把东西归还失主就是最大的安慰。

类似的事情7月初又发生一件,同样是客人来吃饭把包落在了店里,包里有现金一万多,曾庆玲同样是如数奉还。

“曾庆玲,拾金不昧,好样的!”从华山街道到周边村庄老乡,人人都对她竖起大拇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曾庆玲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诚实守信的行为为城市的文明再添温度。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