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发款过暖冬 两基层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发布时间:Mon Nov 29 15:33:44 CST 2021|来源:北京日报|专栏:工作动态

      大兴法院执行局日前举办了“为民办实事,发款过暖冬”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主题活动,现场共发放案款122笔,约509万元。房山法院也开展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对34件涉民生工薪类、涉人身损害赔偿类等案件发放案款1194万元,切实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大兴法院案款发放活动共涉房屋买受人追讨违约金和驾校工人追讨工资两个系列案件。其中在追讨H房地产公司违约金系列案件中,大兴法院受理的涉被执行人H房地产公司的执行案件共600余件,该系列案件均系因开发商逾期办理房屋产权证,房屋买受人申请追讨违约金。大兴法院执行局在全局范围内实现统筹办理,采取了包括网络查控、线下调查、搜查、约谈被执行人等多种方式,最终发现并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先后经过两轮六次拍卖,共拍得3000余万元。因该系列案件涉及申请人众多,房屋拍卖款尚不能足额清偿所有债务,为公平保障申请执行人权利的实现,法官多次组织权利人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促成案款尽快发还。

      为实现执行案款专业化管理,房山法院则设立案款专管员,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案款进行分类化、台账化、全流程跟踪式管理,确保执行案款“应发尽发、应发快发”。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