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梅河口市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冰奥紫莓朗姆酒(预调酒)涉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发布时间:Wed Apr 01 08:38:00 CST 2020|来源:信用梅河口|专栏:失信案例

我局在2019年查办的梅河口市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奥紫莓味朗姆酒(预调酒)非法添加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梅河口市某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奥紫莓朗姆酒(预调酒),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  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四)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            

                                                                            
    (三)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处罚意见:1、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2、没收违法所得520元;
    3、处罚款50000元。     
    罚没合计:50520元。上缴国库。
    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已经被证实对人体的危害具有很大的作用,但是由于其低价或者是可以更好的改变食品的某一性能所以就被一些企业非法使用,并流通到市场,是消费者食用后中毒或者导致死亡。甜蜜素、糖精钠等在膨化食品中或着甜点中经常使用,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威胁。2010年8月份以来,惠氏、雅培、多美滋、雀巢等洋品牌奶粉被查出奶粉中含有香兰素、乙基香兰素等违禁添加剂。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