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中宏信用沙龙(第三期)—加快信用立法 推进法治进程

发布时间:Wed Jan 20 09:07:42 CST 20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信用沙龙

    聚焦“加快信用立法 推进法治进程”主题,由中宏网主办的中宏信用沙龙(第三期)信用立法研讨会1月19日下午召开。 

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顾敏康,首都师范大学信用立法与信用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石新中,同济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国华,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光华,河北省委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杨福忠等专家以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社会信用建设处、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陕西省信用办、海南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信用管理中心等信用牵头部门代表莅临本次沙龙并作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韦大乐致辞并作总结发言。

研讨会上,与会信用牵头部门代表就本地信用立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国家信用立法提出建设性看法;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各地方信用立法情况,对国家信用立法的整体框架设计、规制主体信用行为、信用信息分类、民法典中信用相关条款的理解等重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中宏信用沙龙,致力于搭建一个聚焦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方位、多领域交流互鉴融合发展的平台,以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导向,贴近国家治理与信用创新前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