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山东:发放81笔1400多万 各级妇联“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Thu Mar 26 15:19:49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3月23日,记者从山东省妇联获悉,为克服疫情影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的通知》,出台了七项金融组合措施,推出“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两大金融产品,截至目前,全省共办理“巾帼信用贷”61笔,发放贷款391.95万元;“鲁担巾帼贷”20笔,发放贷款1105万元。

淄博妇联联合市人社局、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相关商业银行等召开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座谈会,专题研究新形势下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工作,市妇联与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签署了金融支持淄博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合作协议。威海妇联召开“鲁担巾帼贷”银企对接座谈会,联合当地农担公司印发《关于大力推广“鲁担巾帼贷”业务支持全市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的通知》,大力推广和实施“鲁担巾帼贷”业务,帮助女性经营者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资金困难。临朐县妇联联合县金融办、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及当地多家商业银行举办税银企对接座谈会,对现有的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解读,推出“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济南莱芜区妇联联合当地商业银行召开“鲁担巾帼贷”银企洽谈会,传达《通知》精神,推介“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

东营、济宁、菏泽、德州妇联与当地人民银行联合转发《通知》,深入推广和实施“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等金融政策,并就如何做好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济宁、菏泽妇联还与当地农担公司联合印发相关文件,大力推广和实施“鲁担巾帼贷”业务,为妇字号企业和优秀创业女性提供资金帮助,支持当地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

各地在用好“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政策的同时,积极争取当地人民银行、农担公司和商业银行支持,创新突破。威海、济宁妇联积极争取,“鲁担巾帼贷”综合信贷成本在享受财政贴息等补贴后,最高3.48%、最低2.175%;疫情期间,最高2.48%、最低1.175%,大大降低了创业妇女贷款成本。东营妇联推出“丽人贷”特色金融产品,面向辖区内广大女性提供可用于个人消费和生产经营的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目前发放464笔共5472万元;滨州妇联将“巾帼信用贷”的受益面由“市级荣誉称号”拓展为“县级荣誉称号”;东营垦利区妇联将“巾帼信用贷”贷款范围扩大到普通创业女性;济宁兖州区妇联创新推出“巾帼先锋贷”“巾帼尊享复工贷”“巾帼贴息贷”等;博兴县妇联创新推出“巾帼居家创业贷”,为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更多女性创业发展提供资金扶持。梁山、阳信、蒙阴妇联积极与当地商业银行对接,联合到有贷款需求的妇字号企业考察调研,实地查看企业资质、运营情况,与巾帼带头人深入交流贷款意向和需求。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