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梅河口市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Fri Aug 12 08:56:00 CST 2022|来源: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 |专栏:省内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省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梅河口市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科长以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局长周强主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文科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2年国家和本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情况,分析了医保基金监管面临的新挑战,并就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有效防控医保基金风险。一是要压实监管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好今年打击欺诈骗保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切实履行医保基金使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相关制度、政策培训工作力度,强化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三是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成果。会同公安、卫健等部门,继续开展打击“三假”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欺诈骗保惩处力度。进一步落实基金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形成监管合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长期护理定点机构主要领导和医保业务科室负责人、医保基金使用社会监督员等。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