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银税互动”为企业复产上路加油提速

发布时间:Wed Jul 01 13:41:45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昭通市税务部门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

据介绍,“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优质纳税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综合举措。简单说,就是用纳税信用为企业增信以获取融资,企业纳税等级越高,获得银行贷款的难度越低。目前,企业纳税的信用等级分为A、B、C、D、M五个等级,A级最高。

昭通市绥江某装饰有限公司和绥江县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短缺、融资难的问题。税务部门在查询两家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均为B级符合“银税互动”无抵押贷款条件后,主动联系县农业银行,并召开三方座谈会,帮助企业贷款融资。

据某银行负责人王世建介绍,该行通过“银税互动”推出了“纳税e贷”产品,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并可实现申请、授权、合同签订、贷款支用、还款全程线上完成。经现场评估,银行可为两家小微企业提供15至20万的无抵押贷款。

该装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钱春表示:“装饰行业垫资太大,受疫情影响至今刚刚复工复产,接了几单生意却苦于资金短缺、融资困难,难以起步,纳税e贷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通过减免税款和还纳税信用贷款,资金的问题很快就能解决,我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芶赟桁感慨。

据了解,昭通市税务部门主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沟通联系,筛选纳税信用评价等级良好的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分析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流动资金痛点,通过税企微信群及时精准宣传“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及时提醒、主动辅导,银行机构以企业的纳税等级为依据,评定企业信用等级,建立企业资信记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给予信贷支持。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