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湖南:90亿元信贷支持保障“双抢”时节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Fri Aug 12 14:20:43 CST 2022|来源:信用中国|专栏:中央动态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了解到,湖南银行机构今年已为“双抢”时节农业生产提供信贷支持近90亿元,支持涉农主体3.8万户,有效保障“双抢”时节农业生产的资金需求。

抢收早稻、抢种晚稻的“双抢”时节,不少涉农主体面临短期资金紧张的问题。今年,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部署下,湖南各市州银行机构主动对接种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涉农主体,了解“双抢”农资储备、资金需求等情况,提前做好谋划。

在湖南主要产粮区洞庭湖平原,常德、岳阳两地农业发展银行主动研判夏粮收购形势,提前做好粮食储备资金筹集,共计向粮食收储企业和市场化收购主体授信15.5亿元,发放贷款5.6亿元,保障夏粮收购近20万吨,确保广大农户及时获得售粮款开展晚稻生产。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双抢”时节涉农主体资金需求“时间急、金额小、期限短”的特点,各银行机构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线上线下同步作业,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为湖南粮食增产增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