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防疫期间普陀法院六横法庭审执工作“不打烊”

发布时间:Wed Mar 25 14:44:11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工作动态

作为海岛法庭,普陀法院六横法庭充分运用多种手段保障防疫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正常开展。仅上周,普陀法院六横法庭便审结诉讼案件6件,运用微法院调解2件,多方视频开庭1件。

普陀法院六横法庭系悬水法庭,针对目前的情况,为做好防疫工作,针对不同的案件当事人情况,法庭制定了不同的案件审理办法:对于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的,提早沟通,运用微法院举证质证,进行调解工作,原告戴某居住在上海,被告虞某居住在杭州,通过微法院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双方足不出户就能定纷止争;对于双方当事人均在本岛的,提前与当地村干部了解核实当事人是否有出岛史,了解到刘某与曹某均未出岛,即决定如期正常开庭,并当庭宣判;对一方当事人在沈家门本岛,一方当事人在六横岛的,运用微法院多方视频开庭和在线调解方式,既低当事人出行风险又正常的审理案件。对于执行案件,强化网上办公,原则上中止线下财产查控,运用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财产,运用移动微法院、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当事人沟通联系,及时发放相关执行款,审结执行案件5件,确保特殊时期法庭工作“不打烊”。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