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广安武胜:控制被执行人财产 高效启动司法拍卖

发布时间:Wed Apr 01 15:55:56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头条新闻

3月19日,广安市武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巴中市平昌县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对被执行人名下已被查封的35套房产进行了房产现状查看,对其房产坐落、户型、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冻结了其部分商业用房租金,为下一步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打下基础。

据悉,1月9日,武胜县法院受理了某公司申请执行张某、葛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标的为2000余万元。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立即通过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除少量存款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向申请执行人反馈了财产查询情况,希望申请执行人能提供执行线索。

1月12日,申请执行人提供了一份极具价值的线索,一份生效法律文书在2019年12月份确认被执行人在平昌县某公司享有投资收益35套房产及500万元。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庚即到平昌县核实被执行人财产情况。

经调查,执行干警成功对被执行人分配到的35套房产予以查封,并对其投资所获得的收益500万元予以冻结。

1月16日,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调解,对资产如何处置达成初步意见。后因疫情影响,双方当事人通过私下协商,最终对被查封的房产完成议价,全部房产交由武胜县法院拍卖。3月19日,执行干警完成房产现状调查后,下一步将对35处房产启动网络拍卖。

本案从查控财产到完成议价启动拍卖程序仅用时两个月,不仅缩短了执行案件办理期限、提高了执行效率,更有效地保障了申请执行人胜诉债权的尽早实现。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