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合作区“税务帮扶”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Fri Oct 09 15:25:53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积极开展税务帮扶行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方式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积极在抓“六稳”促“六保”工作中贡献税务力量。

强辅导·优惠政策即刻分享

掌握政策是准确享受税收优惠的第一步。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纳税人及时享受国家给予的各项税收优惠,合作区税务局政策辅导“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方面,他们采取分组包片的形式,“点对点”对纳税人进行入户走访。以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的方式,精准对接纳税人需求,及时解答纳税人问题,“手把手”辅导企业实现业务办理,全力推进政策优惠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税务干部分行业、分税种整理纳税人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最新优惠政策录制专题培训课程,并根据个体差异选择适用政策进行个性化精准推送,将最精准的政策送到目标纳税人手中。考虑到财务人员工作繁忙,学习时间有限,该局还设计、录制了系列税法知识小讲堂30秒短视频,打造税收知识科普品牌,鼓励纳税人利用零散时间迅速掌握税收政策,促进税收优惠的实现。

提速度·退税业务加速办理

“前些日子,我们收到了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这笔退税款就好比一场‘及时雨’,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弥补了公司资金缺口。”本钢不锈钢冷轧丹东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本钢不锈钢冷轧丹东有限责任公司是合作区内一家从事钢延压加工的制造业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上半年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都受到不小的冲击,再加上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产成品的利润较低,公司生产经营一度出现困难。合作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仔细梳理了该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发现该户符合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条件,便及时通知指导财务负责人报送相关资料,终于赶在当月受理期截止日前完成了退税流程的发起。

为了让纳税人迅速得到退税款,合作区税务局还开设绿色通道,派专人全程跟踪辅导,即报即审,实行电子退税加快办理速度,不到48小时即可实现资金到账,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优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丹东海福服装公司是合作区内一家从事服装加工的小微企业。

近两个月,随着复工复产经营步入正轨,客户发来的订单也越来越多。如何获取周转资金来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成了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

财务负责人在合作区税务大厅办税时了解到,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之间开通了“银税互动”平台,能够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快速实现企业融资。

该公司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信用等级中得到了M级评定,再加上本年度的缴税记录,凭借这些优良的纳税记录,顺利地拿到了一笔贷款。

借助数据互联,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纾解了小微企业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这纳税信用等级还真有用,多亏有它做担保,我们才拿到这笔周转金!”这家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道。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