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无锡环卫工人曹才根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Thu Aug 11 13:09:51 CST 2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专栏:典型案例

在许多人看来,环卫工人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但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我们却看到了不平凡的光辉。8月6日中午,无锡市赵忠义先生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无锡市晨阳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环卫工人曹才根手上,感谢其捡到手表并及时归还。无锡市廊下村村民曹才根是一位普普通通环卫工人,他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

8月1日5时许,赵先生在锡沪路与育才路交叉口的城市公园附近晨跑时,不慎将口袋中价值30万左右的手表遗失,7时左右他才发现手表不见了,几番寻找无果后,赵先生发布了寻物启事。

8月6日早上,环卫工人曹才根在城市公园打扫卫生时,突然看到道板砖缝隙中有个东西在闪光,走近一看,原来是只手表,因城市公园来往的人较少,一时间老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正巧他看到附近的寻物启事,当即拨通了失主赵先生的电话,赵先生丢失几天的手表终于找到了。

“等了好几天,一直没有手表的消息,已经做好了这块手表拿不回来的准备,没想到,老曹来联系我了,真的很感动。”8月8日,赵先生送来了锦旗,再次对环卫工人老曹的拾金不昧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时我捡到这块手表时想,这块表看着这么精致,应该价值不菲,失主一定十分着急,我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作为保洁员,我们就是为大家服务的,拾到物品及时归还给失主,这是我应该做的。”曹才根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环卫工人高尚的职业道德。

曹才根所在单位负责人对曹才根的善举予以奖励并说道:“这些好人好事,定格了我们的暖心服务。我们将继续用行动打造品质生活,弘扬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