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 公交驾驶员获锦旗

发布时间:Fri Aug 12 08:45:12 CST 2022|来源:鲁网|专栏:典型案例

公交车厢里不断上演暖心故事,书写着城市的文明篇章。青岛市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920路驾驶员赵京斌的一个拾金不昧的善举,受到了乘客刘先生的赞扬,表扬他以优秀的道德品质源源不断地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8月7日下午18:30左右,刘先生从上马北乘坐920路公交车到张哥庄,因为下车匆忙,不慎将手提袋遗落在公交车上。驾驶员赵师傅到副站检查车辆时,在后排的座椅上发现了这个手提袋,因为发车的时间紧张,赵师傅并未检查手提袋内有什么物品,只做了个妥善保管。当赵师傅驾驶920路公交车行驶到张哥庄车站时,刘先生已经在车站焦急地等待赵师傅驾驶的这辆公交车。师傅是否在车上捡到一个黑色的手提袋,刘先生上车询问,赵师傅说:“是有一个,但是我们公司有规定你得和我一起到路队做一个登记,查看一下这个手提袋到底是不是你的。”刘先生跟随赵师傅来到了始发站停车场,立马将手提袋交给了当班调度员并进行询问及清点,里面有衣服现金项链、金手镯、银行卡、房产证等值钱物品,失而复得的刘先生十分高兴,并再三向赵师傅致谢。因为已经到了晚上20:00赵师傅也已经下班,便把刘先生一并送回了家。8月9日上午10:30乘客刘先生专门做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助人为乐”的锦旗来到分公司的场站办公室,再次向920路驾驶员赵京斌师傅表达了对其拾金不昧的感激和赞许之情。

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敬喜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我们公交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好公交服务这项民生大事!”赵京斌的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无数个平凡公交人的缩影,他们用真心为市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