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福建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Mon Jul 13 13:25:12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省外动态

7月6日,武夷山消防救援大队窗口受理人员依据《福建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实施办法(试行)》,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为某酒店业主提供公众聚集场所法人变更项目服务。这也是《福建省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实施办法(试行)》正式上线以来,全省首个在武夷山受理 的项目。

当天,武夷山消防救援大队窗口服务人员热情接待了某酒店法人变更项目负责人,对业务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指导她使用手机进行网上承诺。期间,消防窗口服务人员向该酒店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和网上承诺办理程序,指导她进行场所基本信息登记,并向社会做出其单位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承诺。

“现在办理消防业务越来越简便了,原来‘一次性告知’我们跑一趟就可以办理,现在直接用手机在网上登记承诺就可以了,连一趟都不用跑,真的太好了,给你们点赞。”酒店项目负责人开心地表示,消防部门“放管服”的一系列举措实实在在为群众和企业单位办事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7月6日,全省正式施行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告知承诺制,消防部门不再受理出具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只需下载注册登陆消防网上服务平台app或消防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传单位相关信息,向社会作出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承诺即可投入使用、营业,无需办理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