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开州:公安法院合力出击抓捕两名嚣张“老赖”

发布时间:Mon Mar 30 08:47:28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近日,雪宝山派出所民警驱车80余公里将两名住在大山中的“老赖”陈某品、陈某伟抓捕并交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

原来陈某品、陈某伟居住在距离开州城区130余公里的大山中,2017年3月,二人向他人借款3万元,到期后不予偿还,法院判决后仍不理不睬。案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传唤二人,要求其偿还借款或者到法院说明情况,但二人态度蛮横,多次敷衍执行法官,后来更是嘲讽道:“我住在老山上,有本事你就来抓我嘛!”二人的居住地位于偏远山区,法官没有掌握到其确切的行踪,贸然前去寻找很有可能会扑个空。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的权利及时实现,区人民法院向区公安局发送了协助查控被执行人函,区公安局收函后给予大力支持,雪宝山派出所民警于1月20日在两名“老赖”各自的家中将他们抓捕。

陈某品和陈某伟被带至区人民法院后立即被下达了司法拘留决定书。面临在看守所过年的囧状,二人连忙筹来钱款偿还了所借债务和逾期利息共计51182元,并写下悔过书。

鉴于二人最后偿还了借款且态度良好,在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区人民法院决定将本案作执行完毕处理,并解除对陈某品和陈某伟因本案采取的惩戒措施。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