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中山A级纳税人名单公布 纳税信用可换“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Fri Jul 03 13:54:26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近期已公布。结果显示,我市企业整体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A级纳税人超过10000户,守信企业群体不断壮大,表明纳税人守信意识持续增强,税法遵从度稳步提升。

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不但能提升企业的知名度,而且为企业在融资贷款、扩大生产等方面提供便利。

中山市瑞康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康电器”)就是市内其中一家借助A级纳税人身份实现迅速发展升级的企业。2018年,瑞康电器因纳税信用评价失分被评定为B级纳税人,在企业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了100万信用贷款,但未能满足研发投入的资金需求。在得知了该企业的情况和需求后,税务人员主动上门对公司财务人员进行辅导,提醒企业及时申报、缴款及上传财务报表等避免扣分。

“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帮助我们在2019年评价中顺利由B级升级为A级。凭借A级纳税人的身份,我们顺利申请到了300万无抵押低息贷款,在产品升级研发的关键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瑞康电器的财务负责人马小姐感叹道。据了解,2019年11月起,税务部门依托纳税信用管理广东管控平台为企业提供纳税信用月度预评结果推送服务,纳税人只需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即可查询自身实时纳税信用情况;同时,平台向达到预警提醒条件的企业推送短信提醒。

今年,瑞康电器再次被评为A级纳税人后,顺利申请到了500万元的贷款,在疫情冲击下“稳住阵脚”实现逆势增长。良好的信用级别成为企业的商誉“名片”,2019年年底,瑞康电器在中山市政府重点工业项目土地拍卖中脱颖而出,拍得了1万多平方米的土地,正准备动工建设总面积约3.6万平方的新厂房,建成后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值有望进一步提高。不仅如此,良好的信用级别还为瑞康电器在广交会上争取到了更多的展位,推动加快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除了助力企业融资贷款、扩大生产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也为企业带来更多办税缴费的便利体验,在领用发票、申请退税等方面都可享受更加畅通便捷的纳税服务。

“成为A级纳税人后单次能领取三个月的增值税发票,不用每月专门领一次票,确实方便很多!”中山市纳摩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摩尔公司”)的财务卢小姐乐呵呵地对记者说。纳摩尔公司在去年的纳税信用评价中被评为C级,对企业信贷融资、开拓市场等方面造成影响,在税务部门的“一对一”宣传辅导下,该公司分析相关指标的扣分原因并完善企业管理制度,顺利实现从C级到A级纳税人的“升级转型”。

“感谢税务部门的辅导,我们公司在今年成为了A级纳税人后,不但能享受到更多‘绿色通道’和‘专属激励’,也擦亮了公司的‘金漆招牌’,让合作客户更放心,也能接到更多优质客户的合作订单。”提及公司升级为A级纳税人后办税的种种便利舒心,卢小姐颇有感触。

近年来,纳税信用广泛应用在企业信贷融资、招投标、享受税收优惠、评先评优等多方面,A级纳税人更成为企业发展路上的一张“绿色通行证”。越来越多纳税人感受到良好纳税信用级别所带来的便利和红利。与此同时,自2020年起,根据纳税信用修复相关规定,对19种情节轻微或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税信用失信行为可进行修复,纳税人可通过信用修复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随着纳税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将有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