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抓紧抓实“三举措”高效推进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Wed Dec 01 09:04:41 CST 2021|来源:梅河口市医保局 |专栏:省内动态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政策保障,涉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提升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优化征缴服务功能,全面实现城乡居民应保尽保的工作目标。梅河口市医疗保障局抓紧抓实“三举措” 高效推进参保缴费工作。

一、抓集中培训,全面加强各类工作人员经办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各类经办人员对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掌握程度,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培训会议,由医保业务骨干分别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和乡镇街道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明确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时间和方式,详细讲解了参保登记、信息确认等缴费工作各环节的程序和要求,强调了缴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为下步参保缴费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能力基础。

二、抓政策宣传,全面拓宽群众各类政策获取渠道。为有效提升广大参保群众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方法步骤及待遇政策的知晓率,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即中选工作的通知》,以参加2022 年度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政策和参保缴费流程为宣传重点,兼顾对长护险试点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的宣传。市医保局充分利用电视台及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主流媒体开展宣传,做到各官方主流媒体宣传全覆盖;各乡镇街道、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结合实际,深入社区、村屯、集市及新冠疫苗集中点等人员聚集场所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开展了广泛宣传。

三、抓服务下沉,全面提升服务对象幸福感获得感。为打通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医疗保障局结合医保服务下沉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组班子带领业务骨干成立23个包保工作小组,深入5个街道、19个乡镇,对接乡镇街道政府基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深入参保居民家中倾听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让老百姓真正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医保服务,将医疗保障服务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零距离”为百姓提供办理参保登记、政策咨询等医保经办业务。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