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老赖”突现旁听席 法警慧眼逮正着

发布时间:Wed Dec 11 09:05:04 CST 2019|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4日,琅琊区人民法院一案件被执行人黄某辉突然现身该院正在庭审的案件旁听席上,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他,被眼尖的法警认出,随后赶来的执行法官将他抓个正着。

几年前,黄某开与黄某辉因建设施工合同纠纷“闹”到法庭,琅琊法院判决黄某辉按照合同还款。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向黄某辉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开始黄某辉表示愿意按期还款,并主动报告个人财产,可当法官要求黄某辉来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时,黄某辉开始推三阻四,甚至拒接法院电话,彻底当起了老赖。

4日,琅琊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一涉黑案件。黄某辉作为被告人家属,来到法院旁听庭审。虽然知道自己欠钱没还,执行法官也在四处找他,黄某辉带着侥幸心理,大摇大摆的来到法院旁听庭审。法警在安保过程中,发现该人很面熟,待执行法官确认其身份后,在值庭法警的协助下将黄某辉“请”出了法庭,并要求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

在司法拘留的威慑和执行干警的反复劝说下,黄某辉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当即主动联系筹钱,将15000余元案款交付到位,至此该案了结。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