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吉林省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两高”报告 巴音朝鲁景俊海参加审议

发布时间:Thu May 28 17:11:08 CST 2020|来源:吉林发布|专栏:省内动态

5月27日,我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副团长景俊海、金振吉参加审议。

景俊海代表说,我完全赞成“两高”报告。报告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处处凸显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战略格局,处处弘扬追求平等、维护公平、伸张正义的法治精神,处处体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向上向善的为民情怀,是有高度、有温度、有分量、有担当的好报告。一年多来,最高法、最高检秉持大局意识,以高质量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秉持人民至上,以温暖温度护佑社会和谐稳定;秉持改革创新,以更高质量和效率护牢司法公信力;秉持反腐倡廉,以零容忍态度护卫司法环境,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希望坚定不移保障人民法治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陶治国代表说,去年以来,法检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较好地回应了社会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出发点、落脚点都体现在“人民”二字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对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不断彰显。

杨志今代表说,完全赞同“两高”报告。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浓、理念手段新。建议继续深化司法制度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新要求;尽快完善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对基层司法机关的指导。

张伯军代表说,“两高”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切实、科学的安排,完全赞同。建议将已启动的改革试点工作推向深入,不断扩大改革覆盖面,进一步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韩福春代表说,“两高”报告越来越实,体现了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法院、检察院系统狠抓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司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平正义得到较好彰显,促进了全民守法、信法、尊法、护法。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郭乃硕代表说,“两高”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面对问题毫不回避,新一年工作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赞成两个报告。

丁照民代表建议,司法部门应加大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王子联代表建议,加强基层办案力量,逐步解决案多人少、人才流失问题,提升基层司法能力水平。

王润代表建议,依法界定新冠疫情“不可抗力”的内涵或解释,使国际社会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订单交付延迟、合同履行不力等给予理解并豁免处罚,维护中国企业形象和利益。

王家骐代表建议,对普法先进个人进行评选和嘉奖,促进全民学法、全民普法。

华树成代表建议,不断更新理念,创新工作方式,采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助力法检工作开展;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司法鉴定工作。

李圣范代表建议,加强防范金融风险,细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律规定,建立多元化解渠道;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犯罪的诉讼力度,净化社会环境。

初建美、金雄代表建议,把法治教育和德育教育结合起来,大力推广“法治微课堂”,用好“口袋书”、学校思想品德课堂等载体,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于中赤、王冰、王艳凤、朴松烈、齐嵩宇、孙丰月、孙树祯、李秀林、谷凤杰、金红光、徐艳茹等代表也对“两高”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