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张景范:诚信为本,奉献为民

发布时间:Wed Aug 02 00:00:00 CST 2017|来源:中国吉林网|专栏:诚信人物

2001年3月,张景范带领部分下岗职工创建了兴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艰苦创业,从当初仅有10几个人、几百万元资产的小公司,发展成为拥有300多名员工、3亿多元总资产和多家下属企业的集团公司。十几年来,开发建设10亿元以上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建筑面积150多万平方米,总产值60多亿元,上缴税金5亿多元,上缴城市建设配套费及各种基金4亿多元,安排再就业人员3000多人,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纳税明星企业”。

以诚信为本,做百姓放心的开发商

恪守诚信,对人民负责,让百姓放心,是张景范一贯奉行的宗旨。多年来,他开发建设的每一项工程都力求做得最好,做出兴佳公司品牌。无论是原材料采购,还是施工管理,都严格要求,严格把关,所有原材料都必须是优质产品,而且每个环节的材料都选用最好的,花多少钱都在所不惜。威尼斯花园小区一期工程施工时,因为当时国家对北方建筑外墙保温未做具体规定,所以施工时外墙设计没做保温层。但为了提高保温效果,他本着对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加投资100多万元,对一期工程所有外墙增做了保温层,并对屋面防水进行了重新处理。兴佳集团承建的政务中心、文体中心工程,不仅原材料全部选用名优产品,而且每项作业都精益求精,成为梅河口市的标志性建筑。水岸人家一期工程,一个屋顶装饰梁仅仅误差2公分,张景范就责令施工人员扒掉重做;东方家居博览采购中心外部地砖,铺完后经不起载重汽车的碾压,他当即命令施工人员把铺好的地砖全部刨掉,重新铺上加厚的地砖,即使几十吨重的汽车开上去都不会压坏。

张景范经常对员工们说:“什么是品牌?品牌的后面是责任、是良心。没有优质的原材料,没有严格的施工管理,何谈质量?何谈诚信?老百姓把一生的积蓄,甚至几代人的血汗钱交给我们,希望我们盖出优质的楼房,我们为了一己私利,不讲质量,不守信誉,能对得起他们吗?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因此,他坚守良知,从不赚昧心钱。在所有项目的开发过程中,无论勘查设计、项目招标、施工承包、设备采购等任何一项合同的签订,从不恶意压低价款,从不拖欠工程款和材料款,完全依法照章纳税,从不偷税、漏税。这些年,凡是兴佳集团开发的项目,都做到了“五个没有”,即没有一个是违规建设的,没有一个是不按时交工的,没有一栋楼是不合格的,没有一户因欠税费而办不了产权证的,没有一户因违背承诺降低交房标准而发生法律纠纷的,基本实现了零投诉。兴佳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房地产诚信品牌企业”、“吉林省AAA级信用企业”,先后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诚信企业”、“成信守诺先进企业”。

以群众利益为重,做农民工的贴心人

在对待农民工的问题上,张景范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坚决按照上级的规定和政策办事,该给的待遇一点不差,该发的工钱一分钱不少,劳动保护、相应补贴等都按规定发放,绝不亏待他们。因为张景范也是在农村长大的,更了解他们外出打工的艰辛,所以把他们看作兄弟,在工作上帮助他们,在生活上关心他们。近几年,兴佳集团工地每年招用农民工都在2000人左右,他们大部分来自梅河口周边农村,每人每月收入都在4000元至2万元之间,最高年收入达15万元以上。工资每月按时发放,从不拖延一天,更不拖欠一分钱。公司还利用工闲时间,适时开展培训,对表现优秀者,重点培养,先后有24人转为正式工或长期工,其中3人担任了项目经理,5人担任了工长。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民工,公司工会给予一定补助。十年来,兴佳公司累计招用农民工2万多人次,没有发生一起纠纷,没有一个人的权益受到侵害。支付的农民工工资累计达8亿多元,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做出了一定贡献。2009年,兴佳集团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农村经济工作先进单位”。他还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对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一律给予办理社保、医保和失业保险。近几年,每年为员工涨两次工资,每次涨幅都在200元至1000元之间。公司每年还出资为全体员工体检一次,每年组织员工到国内外旅游一次,国内旅游补贴4000元,国外旅游补贴6000元,每年仅福利费支出就达150多万元。

动迁是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在动迁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不让动迁户吃亏、不给政府添乱、不违法违纪、不留后遗症”的“四不”原则,想方设法做好和谐动迁。水岸人家一期工程动迁时,许多动迁户不愿意搬迁。张景范考虑到劳取酬现行的动迁补偿与实际房价不平衡,决定提高相应的动迁补偿标准,并把先期迁走的30户动迁户找回来,重新发给他们二次补偿。这件事在动迁户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都说:“张总能这样为动迁户着想,我们还有什么说的,再不搬就对不起人家了。”由于他对动迁户采取了公平公正的补偿办法,剩余的100多户动迁户仅一个月就全部搬迁完毕,基本做到了动迁户满意、政府满意、建设单位满意。

以回报社会为己任,做无私奉献的践行者

张景范从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先富起来的一代,始终没有忘记他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始终铭记“致富思源”、“知恩图报”这一中华民族的古训,始终清醒地认知:他个人和企业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支持。因此,他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回报党、回报社会。十年来,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400多万元,为小杨乡双龙村修水泥路、建村部、建水泥大桥;为农村泥草房改造、辉发河改造、城市亮化及元宵节焰火晚会出资;为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捐款;经常扶贫济困、捐资助学。2010年,梅河口市发生特大洪水,他把水岸人家和城市经典两个工地全部停下来,紧急调集24吨钢材,安排所有电焊工和钢筋工焊接铁笼子,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将120多个铁笼子送往抗洪一线,有力支援了抗洪抢险,又捐款30万元,支援抗洪救灾。当年,张景范被评为吉林省和梅河口市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梅河大桥是梅河口市连接河南河北的重要桥梁,年久失修,亟待新建,位于河南东部新的经济开发区道路建设也迫在眉睫。这两项工程不完成,将严重影响梅河口南北交通及新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但是市里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张景范听说后,主动延缓自己公司的投资项目,宁可自己企业受损失,借给政府1.5亿多元,支持梅河大桥和河南新经济开发区道路建设。他还垫资1000多万元为市里建设市民健身广场。2012年,为了支持全市旧城改造,他又垫资1亿元,为市区八条主路实施人行路改造工程,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提高了城市形象和品位。

在物业管理上,他时刻从群众利益出发,为业户排忧解难,努力做梅河口物业的第一管家。水岸人家高层住宅第一年入住时,部分业主反映供热温度不够,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投入50多万元,对高层住宅供热管线全部更换;投入100多万元为威尼斯花园和水岸人家两个小区重新铺筑沥青路面,并对人行路地砖和边石进行了更换;投资30多万元对这两个小区的供水管线进行了改造,解决了二次供水污染问题。他不仅要求兴佳物业公司把收缴的物业费全部投入到物业管理,集团公司还额外投入300多万元,用于物业较大项目的维修改造。张景范的态度非常明确,只要业户满意,宁可多投入也要保证物业服务质量,绝不能降低服务标准。

兴佳物业公司管理的住宅小区,多年来从未发生过刑事案件,业户满意率达99 %。水岸人家小区和威尼斯花园小区,先后被评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中国城市标志性楼盘、吉林省物业管理优秀小区、通化市绿色社区、梅河口市优秀物业管理小区。

张景范先后被授予“中国诚信企业家”、“中国管理创新杰出人物金像奖”、“推动吉林省诚信建设先进个人”、通化市“劳动模范”、“文明市民标兵”、第三届“通化骄傲十大道德模范”;梅河口市“创业明星”、十大道德楷模、“热心奉献的好企业家”、“爱职工的优秀经营者”、十佳经济建设功臣、特等劳动模范、慈善之星、首届“感动梅城十大感恩人物”“吉林好人”、“梅河好人”等。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