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宁夏银川加强诚信管理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Wed Feb 26 00:00:00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省外动态

近日,银川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和服务的通知》,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出现了一些炒作紧俏物资的行为,同时触犯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线。此时,倡导和鼓励社会企业诚信经营,正确引导是非常有必要的。鼓励企业自主开展防疫物资价格自律、诚信经营的承诺,促进全社会守信践诺,并将企业信用承诺书上传至“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信用承诺专栏。同时,加强疫情期间企业信用监管,及时将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生产假冒伪劣商品、扰乱市场秩序、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等影响防疫工作的违法失信行为信息及时纳入银川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对外公示。对因疫情导致的企业经营活动中发生的失信行为暂不纳入失信记录,暂不实施联合惩戒。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市发展改革委设立信用修复服务热线(6889312),指导企业了解“信用中国”“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信用修复流程和规则,引导企业积极通过信用门户网站在线申请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法人和个人,除了银川市出台的各类鼓励政策外,还将纳入红名单,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于未来评优评先、享受绿色通道办理行政审批事务等都有帮助,更重要的是让社会兴起一股人人争做守信人的风潮。

在恢复生产期间,银川市将加大对重点企业、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支持。组织申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鼓励金融机构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公共信用信息等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支持。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