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梅河口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诚信企业和诚信个人表彰会

发布时间:Fri Aug 12 16:21:11 CST 2022|来源:梅河口市政务和数字化局|专栏:省内动态

为全面加强梅河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夯实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不断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8月11日上午,梅河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诚信企业和诚信个人表彰会在政数局成功召开。梅河口市副市长王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梅河新区政数局(市政数局)副局长、诚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张春玲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王礼军和张春玲为“诚信企业”、“诚信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市场监管局、兴佳房地产有限公司及曲田颖同志分别作为部门代表、诚信企业代表和诚信个人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在全国383个县级市横评中,我市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指数排名从2018年的237位,跃升到去年7月全国第5位的最好成绩,今年全国排名稳定在第11位、12位,省内排名始终稳定在前三名。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6月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指数排名中,我市位列第7位,市政数局作为我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再接再厉,着重做好以下4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水、电、煤气以及医保、社保等信用信息归集。二是稳步提升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指数排名和“信易贷”规模。三是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依法对市场主体实施差别化的激励和惩戒。四是全面抓好宣传引导和政务诚信建设。

最后,王礼军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是单靠企业和个人的支撑,也不是单独一个部门的一项工作,而是需要全市各部门协同联动的系统工程,为此,他提出以下意见:一方面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全国层面来看,国家一直都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从我市来看,梅河新区已经进入再次腾飞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新版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数据报送内容,明确工作方向、掌握工作重点,力争将我市信用建设工作再提升一个档次和高度,做到全省示范,全国领先。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各部门一定要对照重点任务,持续抓好信用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双公示”数据归集、特定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贷”平台推进等各方面工作。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系统性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于增强我市经济发展软实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局面,为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信用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hF3hceMIGtwrl6aFAyPatQ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