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铁路青年拾金不昧受赞誉

发布时间:Mon Jul 26 15:10:40 CST 2021|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典型案例

7月20日上午10时许,K7538次旅客列车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霍林郭勒运营维修段扎鲁特站发出后,客运员胡美慧对候车室进行正常巡视,突然在旅客坐席上发现了一部带有白色外壳的苹果手机。她拿起来看了看,心想:“这肯定是哪个粗心的旅客遗落的,想来失主发现手机丢失后一定非常的着急。”所以,在诱惑面前她毫不动心,而是主动上报了车站,车站研究决定由客运值班干部张聪全权处理。

张聪接到任务后,立即找来了值班民警,民警详细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后,与张聪商量首先尝试打开手机,与手机里面的联系人进行沟通,并由他们通知失主前来领取手机。无奈手机上有密码,怎么也无法破解,所以这个办法行不通。怎么办好?总不能这样一直等下去什么也不做呀。于是,张聪说:“不如这样,由我联系K7538次列车长,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失主。”大家都觉得这个办法好。

果然,不到10分钟,这个苹果手机就响了起来。是失主用同事的手机打过来的,失主名叫于玲,这次出门是去通辽办事,当时听到检票进站的提示,站起来就走了,把手机遗忘在了座椅上。经过协调沟通,决定下午由通辽返回并领取手机。

20日20时10分,K7537次旅客列车开出后,候车室进来了一名戴着眼镜的女士。他径直走到工作人员面前说:“你好同志,我叫于玲,是来领取手机的。”于是张聪把她带到了民警办公室。民警通过询问手机型号以及样式,确定了是于女士丢失的手机,核对了有效身份信息后并写下了认领证明,将手机归还给了于女士。

当于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心里充满了感激,她说:“手机已经用了很久了,本身不怎么值钱,可是手机里面存有的信息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如果信息资料丢失,那可是几个手机也换不回来的,你们的工作人员可真是‘活雷锋’啊,也感谢铁路企业培养出这样好的员工,我以后还选择铁路出行。”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