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安徽蚌埠启动税收违法企业“黑名单”制度 多部门联合实施惩戒

发布时间:Wed Dec 11 16:11:04 CST 2019|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工作动态

今后,不仅个人失信要进黑名单,企业失信同样也有一份“黑名单”。记者从蚌埠市国税局相关部门获悉,国税局将对纳税违法“黑名单”企业及其当事人信息进行公布,并将这份黑名单同时传送给公安、银行等多个相关部门,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日前,市国税局正式以公告的形式发布《蚌埠市国税系统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试行)》,建立起税收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标志着我市国税系统“黑名单”制度正式启动,打响联合惩戒第一枪。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黑名单”企业的税收违法事实主要是采取偷税手段不缴或少缴税款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

《办法》明确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公布原则、公布机关、公布标准、公布内容、惩戒措施、公布期限、异议处理等。“黑名单”不仅公开税收违法企业的名称、地址、主要违法事实、处理处罚等情况,而且将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财务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以及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信息一并公布。企业如果上了黑名单,需要自公布之日起满2年才能从公布栏撤出。

同时,市国税局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打造蚌埠市税收信用奖惩联动机制,打造企业纳税信用数据综合分析、评价交换平台,实现企业纳税信用信息的共享,使上“黑名单”的企业今后在融资授信、行政审批等方面都会受到不利的影响,“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