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信用中国(吉林梅河口) 注册/登录

天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助力新区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Mon Jul 06 14:04:03 CST 2020|来源:信用中国|专栏:工作动态

为加强新区诚信体系建设,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守信主体实行联合激励,对失信主体实行联合惩戒,通过奖惩并举,让守信企业充分享受信用激励,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近日,记者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税务A级纳税人名单、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名单等查询办事企业的信用状况。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大厅三级主任科员白露介绍说:“我们会通过这个系统去查询企业是否有被纳入红黑名单的情况。如果企业被纳入红名单,我们就会在企业来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审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信用激励措施。如果发现市场主体名下存在被纳入黑名单的情况,系统会自动提示该市场主体或个人由于什么原因被哪个部门纳入何种黑名单,同时,系统将自动对这个市场主体或个人进行拦截,提示工作人员限制其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该奖惩并举措施进一步扩大了信用约束的社会应用,让守信企业一路绿灯、失信企业寸步难行,进一步推进新区诚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新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958户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1406户次,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155户次。


文章搜索

大家关注